論陽宅[取向]

關於定向或取向問題...
這些年透過網路討論,由於現都市中都是集合式住宅,尤其大樓因入宅動線和格局考量,使屋向,門向關係產生多變組合,
而堪輿理氣[坐向]是一個很重要定局元素!所以很多取向問題接踵而出!
有以門向,以陽論向(陽台落地窗,宅面寬),依面向空,依路.......接下來還有社區大門,電梯門,單位入門.....的問題!
爭議論理百出,甚至連理氣門派都牽連進來!
我敢大聲告訴大家,都對也都錯!!!
對的是陽宅以納氣為神髓,上述元素的種要性!
錯的是一堆斷章取義不明究理的認知!
既是[納氣]!你說從哪入氣就乖乖從哪入???另一門或窗就不入了???

請問只要是有用到[坐向],以何取向和門派原理有何關係?
這是[用法]問題!!!
其實本不想多說此問題,因為根本就不是問題!

誠心給各位一個大方向好了,
要懂得為何理氣要用到[坐向]?坐向的功能和用途是甚麼?
陽宅一屋兩向從古至今都是存在的!
既然是存在的事實,就有相對性的影響和關聯!
不是你意識認為是哪就是哪!?或自我認為以某為向就以某為向!?

既然同時存在,兩者關係就是一個[局]!
兩向也好,三向也罷,[彼此關係]就是一組局!
因為當在某環節時必須合而為一
才不至於清濁駁雜[陰陽相乘]!
況陰宅也不一定只有一個水口(來、去、三叉),自我認知收一水口,另一水口就無作用!?



陽宅的[座向]不一定等於堪輿理氣原理[坐向]的作用!
[如果理氣原理夠扎實,一定看的懂!]



如依一般俗師爭論或搞不清楚[方向],我敢負責的說....
不論請之佈局或拜師請慎重考慮!否則只能靠誤打誤撞!


陽宅既是[納氣],納氣的 [入]又何以只能一向 ????
早年我也一樣有此疑問,
又為何同一流派理氣,用不同[取向]法卻皆信誓旦旦???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後來才恍然大悟!!!原來要從理氣用[向]的意義思考!
我給大家一個方向...一向兩向不是問題
如一向一局...兩向有可能兩局..才有[取向]問題!?
何不從兩向兩局是否能[合而為一]思考!
舉例:本門宅心法(任何理氣法皆可用此心法)
陰陽相乘
請問如在同一空間有兩向但仍同一立極點,
一向收氣在陽方,另一向收氣卻在陰方...
如此氣清不清?濁不濁?合不合?

點到為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